close

第一次寫公開文章...

本篇有關南部鐵器鐵瓶及燒炭的經驗分享,我平常喝茶的用具及習慣,也許可以從我文章中找到同好也不一定...

平常我們家有泡茶的習慣,我的茶幾乎是無限量供應,因為我最愛的媽媽,和我親愛的舅舅,

總拿一大堆的茶給我,

我喝著喝著,習慣了有茶在身上流動,通體舒暢的感覺...

在台東有一家專賣餐廳用具的店家,裡面有很多南部鐵器的商品,

我從茶具老闆那裡得到了很多泡茶的常識,知道了很多泡茶的專有名詞,這挺有趣的。

一開始我只是使用陶壼(紫砂壼、朱泥壼)泡茶...

  

後來聽了茶具店老闆的分享,我買了知名的日本南部鐵器-鐵瓶,來試著煮水泡茶,

一開始我是使用攜帶型的小瓦斯爐煮水,據說經過鐵瓶煮出來的的水會特別有甜味。

  

過了一個月,我瘋狂得再添購了火爐,很開心的到便利商店買了一包中秋用的木炭(紅木炭)

,便開使在家中燒炭...家人一直在擔心我會有危險,一開始其實也會擔心,會不會一氧化碳中毒,

雖然炭火煙很多,後來我的經驗是,有留一個窗戶的通風口,保持通風,我還活著寫這篇文章...

在買到火爐的時候,店老闆要我去買龍眼炭,或相思炭,但我其實沒什麼概念,在台東,居然沒有龍眼炭或相思炭

後來在網路上購買了龍眼炭,試驗的結果是味道比較香,較無煙,但會噴火星的情況較明顯(尤其是我在給火炭吹風時)

開始了碳烤煮水,感覺到很新鮮,發現水不容易因為煮滾而溢出(店老闆說當然啦...因為這是軟火,不是硬火)

我覺得優點是可以省瓦斯,還有取暖功能,室內的溫度會上升,濕度會下降。

  

整組看起來是這樣子

  

這是我本來要丟掉,但後來發現可以吹木炭的USB風扇,很好用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0911190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